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阿拉伯国家外长同意重新启动阿拉伯和平倡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08:27 新华网

  新华网阿尔及尔3月20日电 (记者刘云非 施建国)约旦外交大臣穆尔基20日在这里透露,前来出席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外长会议的阿拉伯各国外长已同意重新启动“阿拉伯和平倡议”。

  穆尔基在会议间隙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与会外长一致通过了由约旦提交的一项旨在重新启动“阿拉伯和平倡议”的提议,并同意将这项提议提交22日至23日举行的阿盟
首脑会议审议。他说,这项提议不是“阿拉伯和平倡议”的替代方案,因为“阿拉伯和平倡议”才是阿拉伯世界同以色列实现和平的基础。

  他强调,阿拉伯世界希望在联合国有关决议和阿拉伯和平倡议的基础上,实现中东地区公正和全面的和平,而先决条件是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和以色列从所有阿拉伯被占领土撤军。

  与会的阿拉伯国家外交官员也向新华社记者表示,阿拉伯国家外长通过的约旦的提议是经过修改后的文本,它重申了“阿拉伯和平倡议”的核心内容,特别是有关耶路撒冷地位和巴勒斯坦难民回归权等内容。

  巴勒斯坦外长基德瓦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则表示,约旦外长在提交这项提议时明确表示,约旦的提议决不是取代“阿拉伯和平倡议”,而是为了重新启动“阿拉伯和平倡议”,因此约旦的提议使用了与阿拉伯和平倡议相同的语言。

  “阿拉伯和平倡议”是2002年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阿盟峰会上通过的。该倡议要求以色列军队从1967年以来占领的所有阿拉伯领土撤出,并根据联合国大会的有关决议公正解决巴勒斯坦难民问题,同意建立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巴勒斯坦国。在满足上述条件的前提下,阿拉伯国家将同以色列签署和平协议,逐步与以色列建立正常关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