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吉尔吉斯斯坦警方重新控制南部两地方政府大楼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 23:48 新华网

  新华网阿拉木图3月20日电比什凯克消息:吉尔吉斯斯坦内务部20日宣布,警方重新控制了南部两座城市的地方政府大楼,这两座大楼已被反对派抗议者占领多日。冲突中至少有一名警察受伤。

  内务部副部长阿卜迪勒达·苏兰契耶夫说,吉警方19日晚控制了南部贾拉拉巴德和全国第二大城市奥什市的政府大楼,一名警察在行动中受伤。贾拉拉巴德行政长官尤素贝科
·沙里波夫则说,反对派抗议者在警方采取行动时投掷了石块,造成2名警员受伤。

  奥什市警察说,一名警察在该市的行动中受伤,警方使用了警棍,但没有动用其他武器。

  反对党吉尔吉斯斯坦人民运动领导人库尔曼别克·巴基耶夫当天指责当局强行驱赶反对派抗议者。他说:“当局对民众动粗的决定没有好处,它只会引发怒火。”此前,吉反对派指责执政党在2月27日的议会选举中舞弊,但执政党否认这一指责。

  大约300名抗议者自18日起占领了奥什市政府大楼。而贾拉拉巴德地方政府大楼则自本月4日起就一直被抗议者占领。此外,在吉尔吉斯斯坦其他地方,大约还有10栋政府建筑物被抗议者占领。(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