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机载影像与信息纳入美国国家地理空间情报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 21:47 总参测绘信息中心

  [美国地理空间情报局2005年《"开拓者"报告1~2月刊》报道] "9·11"事件之前,机载影像已归入专用开发的范畴。为了对国防部的关注热点做出回应,NGA于2001年12月开始着手一项"将机载影像与信息(统称"机载")纳入国家地理空间情报系统"(NSG)的研究工作。其目的是把机载当作一种重要的信息源而非"专用"领域。

  该项研究的成果是将机载多源情报(multi-INT)与地理空间情报(GEOINT)相结合生成
一幅公路图,以求更好地为作战人员、国土安全以及反恐军事行动提供保障。为了整合机载影像与信息,空军已经择定了专门的组织。目前已在NGA和机载生产部门范围内组建了一个管理机构,负责开发利用和分发机载数据,为军事行动做准备。

  2003年春,机载部门参与了"自由伊拉克"军事行动的保障工作。由U-2侦察机、"全球鹰"和"捕食者"无人机采集的信息先传到空军总部,然后再返回NGA进行开发和分发工作。

  一、成立新机构

  业界机载影像库体系结构(CALA)是一个存储未经开发的数字机载影像的中心知识库,于2004年开始运作。建立CALA之前,数据只能保存30天左右。而现在,数据可以保存至少2年。以前,由各部门管理自己的存储空间而且数据也无法在业界共享;现在,地理空间情报界可以首次共享机载静止与移动影像。

  2004年,NGA还组建了机载公路图管理局(ARMA)。该局负责对NGA研发"如何利用机载开展军事行动"理念进行监督与指导,它将按照轻重缓急依次处理NGA的各种需求并为其《规划目标备忘录》(POM)或长期规划进程提供信息。它的成立对于促进机载在NSG范围内的制度化至关重要,是反映NGA在"机载未来前景的重要性"方面具有远见卓识的一项合作性成果。ARMA隶属于地理空间管理办公室,该办公室负责提供NGA远景规划并确保满足NSG需求;采办处正致力于整合NGA体系结构;情报来源管理处以及分析与生产处则负责2005~2011财年情报来源管理、开发利用与生产方面的远景规划;创新与远景处负责技术研发与投资管理处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工作。

  二、保障作战人员

  当前的目标就是拥有用于军事指挥的机载影像的开发利用能力,计划要求2005春天之前启动机载的开发利用功能。为了协助作战人员,机载通过生产精确一致的目标坐标和误差评估来为指挥官们提供军事行动目标信息。它能在简情通报中将战术与定位影像进行自动关联。

  将机载静止与移动影像纳入NSG的工作已经卓有成效。从NSG各部门还未承认机载影像格式或元数据,且分析员不得不利用独立系统来开发移动影像开始至今,已经取得了飞跃性进步。现在,分析员可以在诸如国家影像开发系统(NIES)及华盛顿地区影像库体系结构(WALA)这样的主要系统中,存储、分发、管理和开发利用NSG各部门的机载静止与移动影像。

  三、机载影像与信息的未来发展

  然而,机载在NSG范围内的制度化进程还不完善。一个重要的工作就是要让员工充分了解机载影像所能提供的独特优势,目的是让分析员认识到机载能够与其他任何一种情报来源一样满足当前需求。此外,包括技术进步这样的重大进展都需要充分利用。因此,机载影像的未来发展任重道远。

  预计,2008年之前将实现机载影像与NSG的全面整合。其他计划还包括:将机载与军事体系结构以及各州和地方系统进行深入整合。对情报界而言,机载提高了GEOINT与多源情报信息的价值,包括影像情报、测量与信号情报。通过机载信息同国家与商业卫星信息及地理空间数据的一体化,这种整合将得到进一步完善。利用机载的力量能够有效瓦解恐怖分子袭击活动,但同时也需要更多更佳的情报与影像来促进机载的未来发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