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多个团体联合举行记者会揭露3-26游行本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 21:33

  人民网台北3月20日电 记者郑固固、聂传清报道:台湾多个团体今天联合举行记者会暨报告会,表示赞同和支持反分裂国家法的制定,并向广大台湾民众宣传解释这部法的立法缘由和意义,他们还揭露台当局针对反分裂国家法而鼓动的“3.26游行”是“狗吠火车”。

  联合记者会由台湾“中国统一联盟”、“中华教授协会”、“民主团结同盟”、“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和“新同盟会”等共同举办。与会人士认为,反分裂国家法是维

  护台海和平稳定的,是“限制动武法”,台湾民众对此法案应该赞成,不要被“台独”分子欺骗愚弄。

  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郭俊次教授说,反分裂国家法制定得“及时”和“适时”。近两年来,台湾当局全面推动“台独”政策,一路疯狂、嚣张,如入无人之境。该法的制定是为形势所逼。“自作孽不可活”,要怪谁?

  他说,他问过许多要参加“326游行”的人,10个人中没有一个认真看过反分裂国家法,根本不了解反分裂国家法的内容,他们完全被当局愚弄和欺骗了。可以说,“326游行”是当局操控民众的“民粹意识”和“悲情意识”的政治骗局。

  中国统一联盟主席陈钦铭说,孙中山先生最后说的就是“和平、奋斗、救中国”。作为中国人,本来就应该反分裂。台湾当局的“326游行”并不能代表爱和平、爱民族、爱台湾的台湾人民的意志。

  新同盟会会长许历农说,我也提两个“四不一没有”:一是反分裂国家法与“国统纲领”都是主张一个中国,不矛盾;二是有人说两岸有“战争之虞”,这是吓唬老百姓的,不要相信;三是不要忽略对岸的善意;四是不要参加“326游行”。“一没有”,就是没有必要举行对抗反分裂国家法的游行。针对游行举办者来说,一是不要给台湾带来灾难,天灾不可测,人祸就是“台独”;二是不要吓唬老百姓,仔细看一下反分裂国家法,得不出那些骗人的结论;三是不要再破坏台湾经济了,破坏经济的很大因素就是搞“台独”;四是不要妨碍台湾人的利益,反分裂国家法第六、七条对台湾人的利益非常好,因此结论是不要搞什么“326游行”。

  林宪同和纪欣律师说,从反分裂国家法的整个内容来看,它是一部意在大力发展两岸关系,促进台海稳定的法。法中把促进台海地区和平稳定、发展两岸关系、鼓励两岸居民的了解与互信、促进两岸交往、对话、协商、共同打击犯罪等等,都列为反分裂的重要内容,大多数条款都是这方面内容。反分裂法名称中的“反分裂”一词,实际上是采取了广义的意义,并不等同于“非和平方式”。

  “民主团结同盟”副主席张麟征教授说,我赞同这种说法:反分裂国家法是被“台独”的嚣张逼出来的。反对国家分裂是普世价值,哪个国家不反对分裂?民进党口口声声说爱台湾,但他的政策却是要导致战争。

  在会上发言的还有王津平、冯沪祥、王晓波、吴琼恩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