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兰空某团力求每个飞行场次都取得最大训练效益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 19:32 解放军报

  本报讯 侯高山、特约通讯员曹传彪报道:3月9日上午9时,贺兰山下白雪皑皑。兰空航空兵某团的一架架新型战机低空出航,依次拦截多个空域的数批“蓝军”目标,上演了一场充满现代色彩的空战“活剧”。大场次组训、多空域对抗。这是该团努力使每个场次都飞出最大训练效益采取的举措。

  今年开训以来,该团改变过去组织训练简单飞几圈、与单批目标战一两个回合就返
航的做法,实施大场次组训,即在一次升空飞行中,进行多空域、多课目作战训练,完成多种任务。在现场组织训练的团长龚建辉告诉笔者,今年,他们与兄弟团开展联训,把两个单位的所属空域分割成多个战场,在不互通情报的情况下各自出航,随机导调,多方位、多批次进行空中对抗。笔者在雷达显示屏上看到,一架新型战机灵活机动,通过大速度跃升、小航线迂回,顺利截获目标后,又被导调到新的空域执行任务。刚接近作战空域,该战机就遭到“敌”攻击,只见它发挥装备性能优势,时而大速度、最小半径盘旋,时而低空翻滚、倒转,巧妙摆脱了对手的纠缠……一个接一个的战斗任务在不同空域展开,一架战机一个起落实施作战训练长达2个小时。诱敌出航、声东击西、机动设伏、多路出击,飞行员们斗智斗勇,练胆练识。

  训练中,该团把战术训练的每个场次都按照实战要求设置想定,每次升空都要让战斗员担负多个任务,每项任务都设置多种战术背景,以此求得每个场次的最大训练效益。前不久,在上级组织的多机种检验性实兵对抗演练中,他们取得了100%的拦截成功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