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纽约举行反战抗议活动 要求政府立即从伊撤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 18:52 新华网

  新华社纽约3月19日电(记者王波)在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两周年之际,纽约民众举行了各种形式的反战抗议活动,要求政府立即从伊拉克撤出美国军队,结束这场毫无意义的血腥战争。

  数百名抗议者19日上午聚集在联合国附近的哈马舍尔德广场,他们高呼反战口号,沿42街向时代广场进发,数十名抗议者抬着盖着美国国旗和黑布 的硬纸板棺材走在队伍的最
前头。抗议活动的组织者弗里达·贝里根说,这些棺材分别代表在伊拉克战争中死去的1500多名美国军人和10多万名伊拉克平民。此次抗议活动的目的之一就是将这场战争所带来的生命和财产损失的巨大代价告诉人民。

  上万名抗议群众当天中午聚集在纽约中央公园的东草坪,他们手持写有“再次向布什说不”,“要工作,不要战争”,“立即将美国军队撤出伊拉克”等各种反战口号的标语牌,聆听反战人士发表的讲演或演唱的反战歌曲。一些参加过越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退伍军人,以及来自伊拉克、海地、韩国等国家的移民纷纷走上讲台,要求布什政府结束对伊拉克的非法战争。

  连日来,在纽约的布鲁克林、布朗克斯等城区也举行了类似的抗议和纪念活动。

  据抗议活动的主要组织者之一,全国性反战团体“团结起来争取和平与正义”介绍,在伊拉克战争两周年之际,该组织在全美800多个城镇都组织了纪念和抗议活动,并在美国陆军布拉格堡军事基地所在地北卡罗来纳州的费耶特维尔组织了大规模反战抗议活动,来自美国南部和东部许多地区的反战人士参加了这一活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