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扫墓引发苏州穹隆山大规模山火 当地驻军增援救火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 18:44 扬子晚报

  昨天(19日)下午2时左右,苏州市光福镇穹隆山突然发生大面积山火。昨日大风,火借风势,愈演愈烈。附近群众立即赶往山上救火,消防、城管、森林防火和民兵队员也随后赶来扑火。由于火势太大,当地驻军也赶来增援。

  昨天下午3点,记者赶到现场,只见一股浓烈的白烟从山腰冒出,弥漫了整个山顶。昨天刮的是西南风,大火顺着风向不断沿山坡蔓延卷向山顶。在火灾发生的半山腰处,许多
松树已被烧焦,记者稍微靠近火场,呛人的气味几乎把记者眼泪熏出来。此时,木渎、新区狮山、横塘、长桥4个消防中队的近50名消防官兵,一边顺着火势向山上攀爬,一面利用手中的风力灭火器不断向起火处喷射。200多名城管、民兵和村民紧跟其后,用灭火弹、水枪、铁铲等工具,将残余的火种扑灭。火还在不断向山顶燃烧,救火队员们与火魔展开了时间的较量。下午4时许,消防官兵终于追上了火魔。大火很快被扑灭。记者粗粗估算,整个穹隆山的过火面积近20亩。

  据消防部门在现场调查的结果,此次火灾是由扫墓引起的。昨天这场大火,也是苏州市今年以来的第一场大规模山火。据了解,近年来,每年的春游和清明扫墓期间都会发生山林大火。扫墓给消防部门安全工作带来了巨大压力。据统计,每年到苏州来扫墓的上海客,人数都超过一百万人。有关部门预计,今年春游和清明扫墓期间,将有近150万游客抵达苏州。虽然苏州有不少公墓区,但在面积广阔的山林间,更隐藏着无数私人墓地。这些墓地已经与周围树木连成一片。

  昨天,上海火车站为扫墓客增开了11趟直达苏州和无锡的临时客车。从昨天上午7点14分第一班临客l608抵达苏州,到昨晚7点04分最后一班临客抵苏为止,苏州火车站全天接待的扫墓客人超过了3万人,这几乎已赶得上春运高峰期的数字。为安全起见,火车站规定每名游客身上携带的打火机不能超过5个,另外安全检查也更加严格。然而,这些并不能杜绝墓区里的安全隐患。有关部门呼吁,市民务必提高安全意识,在扫墓时请多加留意。(印恬 王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