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闽台水产品贸易黄金水道正在形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 18:39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3月20日电(余瑛瑞 刘频)近年来,福建省对台小额贸易一直呈稳步增长的良好态势,由福建东山直接输往台湾高雄的水产品更是在输出货物中一枝独秀,业内人士认为,一条闽台水产品贸易的黄金水道正在形成。

  福建省对台水产品输出主要集中在东山,每天至少有2艘次的台轮停靠东山铜陵码头,日均贸易值达3万多美元。受东山对台贸易的辐射,北至辽宁,南至海南都有水产品经东
山港输往台湾,东山港成为输台水产品的主要集散地。

  为保证水产品能以最快速度运抵高雄,东山海关采取了提前报关、船边验放等便利措施,一般货到至上船只需2小时,买卖双方运作都很便捷。

  另据厦门海关统计,2004年福建省对台小额贸易总规模达到1803.8万美元,比2003年增长97.8%。今年前2个月增长幅度更大,进出口值达325.5万美元,是去年同期的2.6倍。主要输入货物为加工机床、车床等机器用的零件和附件。输出方面,冻蟹、冻鱼、冻虾、鲜贝等各类水产品成为主打商品。(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