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InterSense公司继续头盔跟踪系统的研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 18:36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5年3月7日报道] InterSense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飞行模拟和训练使用的精确运动跟踪设备研究的公司。最近该公司获得了一份由美陆军研究发展和工程司令部(RDECOM)授予的研制合同,即采用微型惯性基准传感器开发"座舱头盔跟踪系统"。这是SBIR合同的后续合同。第一阶段合同的成功完成,已经引起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机场&飞机安全研发局的浓厚兴趣,并计划为第二阶段的合同提供适当的资金支持。

  以第一阶段研制成功的样机为基础,InterSense公司将生产备用飞行头盔跟踪系统,该跟踪系统的定位精度小于1毫米和1弧度,并可满足美国陆军与FAA的军民两用要求。美国陆军希望该系统能够成为一种可进行配置的系统,能够非常容易地从基于运动的飞行模拟器应用到固定翼和旋翼飞机的飞行座舱中,为飞行员提供稳定的图像,从而提高飞行员的态势感知能力。这种光学惯性头盔跟踪器还能兼容夜视目镜(NVGs)。FAA最初计划为应急医疗服务(EMS)直升机驾驶员配备这种头盔跟踪系统,以增强他们在恶劣飞行环境中的态势感知和武器信号能力。可以预见,这种系统将广泛应用于专用航空飞行领域。

  第一阶段样机表明,将惯性传感器与光学传感器结合起来生产的头盔跟踪器是非常精确且坚固耐用的。第二阶段的产品将独立于任何平台,而且具有非常大的灵活性和重新配置的特性,这就使得该设备能够很容易地用于任何新型或改装过的飞机,其成本相对较低。该公司特有的传感器融合技术,使得工程人员能够根据不同的应用要求改变跟踪传感器的结构,从而使其产品不但精度极高,而且价格也具有非常强的竞争力。

  项目第二阶段主要目标是增强跟踪器的性能和效用,同时生产一些用于飞行的系统交付陆军和FAA进行飞行试验。该技术还可用于车辆头部、头盔跟踪、图像制导、外科手术、制造业、工业训练、野外维修与维护等方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