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众对326游行反应冷淡 百万指标太高绿营着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 17:3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0日消息 陈水扁要求326大游行号召一百万人参加,泛绿“立委”都被分到动员配额。但是许多“立委”埋怨还得自掏腰包,而且民众反应也大不如预期。

  据港媒报道,326表面上是民间社团主办,但幕后主导仍是民进党,民进党所有公职人员都被交待配额,要负责把人动员出来,其中又以“立委”为动员主力。

  据了解,民进党“立委”依距离远近,有不同的配额要求,其台北县市被分配的额度最多,每人必须动员至少二千人;中南部因为距离远,每人负责动员20部游览车。依地区远近,每台游览车最多补助新台币1.5万元,不过民进党“立委”说,这些钱光是租车、油钱就不够,他们还得自掏腰包为参加者准备快餐、茶水。

  这些“立委”们现在碰面就问动员情况怎么样,大多数表面说反应热烈,但私下不讳言现在民众热情不如预期。为了引人瞩目,“立委”们几天来无不挖空心思想创意、找点子;一位南部“立委”说,他会提早出发,载民众去台北吃海鲜,这样才能吸引多一点人参加;有人则赶印“台湾平安”三角风铃旗,同时找坊间小孩满月发送喜糖、喜饼用的“谢篮”,准备拿来装“平安糖”、“幸福饼”,届时带到游行现场发放。

  被交待要每人动员一万人的台联党“立委”,更是私下叹气不知道该怎么办,但听说民进党将会补助动员费用,才松一口气。

  另外,由于要动员百万人,全台游览车出现严重不足的情况,订不到车的泛绿“立委”急得跳脚。大家普遍抱怨为什么不到高雄去办游行,因为台北市毕竟并非民进党地盘,光是从外县市动员,哪能凑到一百万人。

  有“立委”开玩笑说,326要达到百万人的目标只剩下一招,那就是请“劳委会”主委陈菊当司仪,在现场高喊“咱现在已经有一百万人了喔”。(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