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连战冀登陆议题待定 江炳坤清明节后成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 16:5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0日消息 台湾“立法委员”、国民党中常委朱凤芝昨天在香港表示,国民党主席连战访问大陆的日期迄今未能敲定,原因是连战以国民党主席的身份往大陆接触中共高层,目前尚缺乏一个适当的议题。

  朱凤芝19日下午出席九龙总商会举办的两岸三地经贸研讨会,在接受港媒访问时说:“从国民党方面来说,我们当然期望与大陆谈两岸签署和平协议的问题。台湾有人主张‘
独’,也有人主张‘统’,大部分人希望维持现状。所以国民党是希望两岸间‘既不独也不武’,在此架构下,两岸签署和平协议。”

  朱凤芝还坦言,台湾民间对大陆通过《反分裂国家法》确实存在一定程度的疑虑。她分析说:《反分裂国家法》通过之前,大部分台湾民众并不知道这是一部什么样的法律,各种谣言和猜测满天飞,网络上甚至出现一些非常可怕的说法,让人觉得好象“大陆随时要打就打,要干什么就干什么似的”;“如果有一些极端的‘独派’故意去刺激大陆,导致大陆打过来的话,其它人不是也倒霉吗?子弹不会分‘独’与‘统’的,所以大部分台湾人最担心的是这一点。”

  朱凤芝预计,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率领的大陆访问团,将在清明节后成行,自己也是代表之一,访问城市可能包括上海、广州、南京、北京。她强调,两岸之间还是需要保持良性的互动交流。

  对于民进党发起的所谓326“百万人游行”,她表示,蓝营并不会参与,追求和平是蓝营的基本理念。(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