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国务卿赖斯访华--空军座机分析(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 16:13 新浪军事
美国国务卿赖斯访华--空军座机分析(组图)

图为赖斯乘坐的专机在北京国际机场降落。 超侧卫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国务卿赖斯访华--空军座机分析(组图)

SAM狐狸标志 萨姆(SAM)是特别飞行任务的缩写 超侧卫摄


尾椎部天线特写 超侧卫摄

  3月20日下午美国国务卿赖斯应外交部长李肇星的邀请抵达北京,开始她就任国务卿后对中国的首次访问。她的飞机是波音C-32A(757-2G4)编号为80002。

  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副总理吴仪、国务委员唐家璇将分别会见赖斯,李肇星将同她举行会谈。双方将就中美关系、台湾、朝核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抵达北京前,赖斯已先后访问了印度、巴基斯坦、阿富汗、日本和韩国。中国是赖斯此次亚洲6国访问的最后一站。这是赖斯第三次正式访华,她曾分别于2002年2月和2004年7月作为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访问过中国。(完)

  机队资料:(来源:世界新闻报军事版)

  美国“总统机队”,其真实的番号是美国空军第89联队,驻扎在华盛顿特区东北方的安德鲁斯空军基地。联队旗下还有第1空运中队、第99空运中队、第459(另一番号756)空运中队和第1直升机中队等单位。

  联队中的第1空运中队有着“总统空勤中队”的别称,顾名思义,该中队是直接服务于美国总统的,著名的“空军一号”专机正是由该中队操作。

  第1空运中队服务的对象是美国社会中的“五类重要人物”,他们是:美国总统、第一夫人、副总统、国防部长、政府高官。此次来华访问的赖斯身为美国国务卿,享受第89联队第1空运中队的服务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除第1中队以外,第99空运中队也负责VIP要人运输任务,但他们服务的客人是除前面所述五类贵宾以外的国会议员、联邦政府各机构领导和白宫工作人员等。

  由于第1中队直接服务于美国总统等VIP类人物,所以该中队所使用的飞机型号代码前大多被冠以“V”字。目前该中队配备3种机型:VC-25、VC-32、C-40。他们分别改装自著名的波音客机747、757和737。

  其中VC-25型专机是美国现任总统的座机,也就是著名的“空军一号”专机。VC-25一共只有两架,它们都改装自波音747-200型,机号分别是28000、29000,在执行任务时,两架VC-25总是结伴同行,从不走单。

  VC-32型机改装自波音757-200,是美国副总统、国防部长及国务卿等人的座机,目前一共有4架,机号分别是980001、980002、990003、990004。此次赖斯乘坐来华的就是980002号机,该机垂直尾翼编号是按照美军习惯,将首位数字隐去的缩写形式,故为“80002”。

  提到第1中队还不能不提到已经退役的老“空军一号”——VC-137型专机(改装自波音707)。该机一共有两架,机号分别是26000、27000。从肯尼迪到卡特时期的历任美国总统,都曾是他们的主人。1972年尼克松访华,乘坐的也是其中的一架。

  C-40是最后加入这个“VIP行列”的,它改装自较新型的波音737-500型,今年7月时任美国太平洋总部司令的法戈上将来华访问,乘坐的就是一架新式的C-40型专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