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海外华侨华人电贺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 13: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0日电 中国全国人大14日通过《反分裂国家法》后,海外华侨华人纷纷给中国有关部门发来电报,表示坚持拥护和支持这一法律的实施。罗马尼亚青田同乡会在16日致中国国务院侨办的贺电中说,维护中国统一,反对分裂,是国计民生之大事。《反分裂国家法》有利于维护台湾海峡地区的和平与稳定,维护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这不仅是祖国人民的希望,也是海外赤子的期盼。

  全澳华人联络会全国秘书处14日致电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和中国国务院侨办,代表旅居澳大利亚的华侨华人各界团体祝贺中国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电报说,《反分裂国家法》有利于维护海峡两岸长期和平稳定,维护中国和平统一,维护中华民族大团结,捍卫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13亿中国人民以及广大海外华侨华人的心愿。

  全德华人社团联合会荣誉主席、旅德浙江华人联合总会荣誉会长冯定献14日在致中国全国政协常委会和国务院侨办的贺电中说,《反分裂国家法》有利于台海和平与稳定,有利于两岸经济快速发展和共同繁荣,是一部符合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大法。

  旅德浙江华人联合总会同一天也发来贺电说,《反分裂国家法》是为促进中国国家统一而采取的重大举措和战略部署,体现了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决定和意志。这部法律是和平之法,只针对“台独”势力,决不针对台湾同胞。旅德华侨华人将努力学习《反分裂国家法》,团结所有爱国力量,遵守住在国法律法规,为中德友谊贡献力量,为祖国完全统一而努力奋斗。

  塞尔维亚和黑山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塞黑华人华侨商业总会和塞黑华侨华人联合会联合致电中国国务院,祝贺中国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指出《反分裂国家法》的通过和实施是全中国人民和全世界华侨华人的福音,也是人类和平事业的一件幸事。(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