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报告称七分之一美军女学员曾受性侵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 09:38 中国新闻网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国防部18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称,美国军校中的性侵犯事件非常普遍,平均每七名女学员就有一名遭到过性侵犯。

  报告称,在美国陆、海、空三军各大军校学习的女学员中,一半以上的女性称自己曾受到过性骚扰,但只有三分之一受害者曾向上级汇报。为此美国军方昨天还出台了一项新规定,将加强对性骚扰汇报工作的保密性,以鼓励更多学员汇报军校中存在着的性侵犯现象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2003年期间美军空军学院的性侵犯活动非常猖獗。报道已经引起五角大楼官员的高度关注。昨天发布的调查报告称,在受到同班学生的性骚扰后,大多数女学员不敢加以反抗,也不敢向上级报告。

  2004年3月到4月间,美国国防部对1906名军校女学员进行了调查,同期她们的男性学员总量为3107人。五角大楼总监察长约瑟夫·施密兹称,之所以要进行这次调查,目的是要查明美军校园中性骚扰的真相。

  最新调查称,在1999-2004年期间,共有262名军校学生报告了302起与性侵犯有关的事件,其中94起涉嫌强奸,176起涉及到不适当身体接触与抚摸。有55名男学员称自己也遭到了性侵犯。这些案件通常发生在学员宿舍中,性侵犯者通常为受害者的高年级同学。

  施密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军校的教育目标是培养具备指挥能力的军官。显而易见,性骚扰活动背离了我们的教育宗旨,而且这是一种非常可耻的现象。”

  报告还称,另有248起性侵犯案件并没有向上级汇报,并表示其中最主要原因是受害学员担心自己隐私被曝光。但很多学员称,没有汇报的原因有多种,如担心汇报后自己也受到相应惩罚,原因是不少性侵犯事件通常牵涉到饮酒等违规活动,如果自己汇报,就很有可能也会因此受罚。

  其次是出于性侵犯者是自己同学,因而不想对方受到重罚。再次是怕遭到同学及上级的报复。

  调查报告还称,在96起女性学员汇报受性侵犯案件中,只有29起受到了有关部门的调查。报告没有指出性侵犯者后来被处以什么样的惩罚。(中国新闻网/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