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洲爆发反战示威 英10万人抬棺游行直向美使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 09:22 新华网

  本报综合报道 3月19日是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两周年纪念日,从伦敦到伊斯坦布尔,从罗马到斯德哥尔摩都爆发了声势浩大的反战示威游行,其中在英国伦敦,大约10万反战组织成员举行了抬棺大游行,游行者计划在美国驻英大使馆前放下一具棺材以示抗议。

  按计划,当地时间3月19日下午1时(北京时间3月19日晚9时),游行队伍从海德公园出发,目标是距离议会大厦不远的特拉法尔加广场。到达特拉法尔加广场后,一些反战人士将
发表演讲,其中包括伦敦市长肯·利文斯通和曾被关入古巴关塔那摩美军基地的马丁·穆邦加。发起这次示威活动的“停止战争联盟”发言人说,示威者总数可望达到10万人。“停止战争联盟”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说:“我们需要尽可能扩大这次示威活动的规模。现在有传言说(美国)6月要打伊朗,(英国)再过几星期要举行大选,如果数十万人表达反战意愿,那就好极了。”一些示威者16日就开始在特拉法尔加广场建起“和平营”,为反战游行做准备。英国“争取核裁军运动”主席凯特·哈得孙说:“我们呼吁停止目前仍在进行的对伊拉克的血腥占领。我们也在问一个问题:下一个目标是哪儿,(美国总统)布什先生?”除了伦敦,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和亚达那、瑞典的斯德哥尔摩、西班牙的马德里及巴塞罗那、丹麦的哥本哈根也爆发了类似示威活动,意大利的罗马和挪威的奥斯陆也准备举行反战示威。

  意大利数十万民众举行反战游行和集会

  新华网罗马3月19日电(记者丁莹)在美英发动伊拉克战争2周年之际,意大利数十万民众19日在这里举行反战游行和集会,并要求意政府马上从伊拉克撤军。

  当天下午,来自意大利全国各地的民众从罗马市中心的共和国广场出发,举行了5个多小时的游行示威。一些游行者举着写有“70%的意大利人希望马上从伊拉克撤军”、“把伊拉克还给伊拉克人民”的长条横幅走在游行队伍的最前列。其他人则高举写有“呼唤和平”、“从伊拉克撤军”、“停止战争”等字样的横幅与标语以及彩旗,一路高呼反对战争的口号前往纳沃纳广场,随后在那里举行了集会。

  意重建共产党、共产党等主要在野党领导人,以及工会负责人等参加了游行和集会。他们发表讲话说,伊拉克战争至今已经两年,战争造成了大量人员伤亡,但并未给伊拉克带来和平与稳定,局势仍然非常严峻。他们表示,意大利人民反对战争,反对恐怖主义,意政府应立刻从伊拉克撤军,将伊拉克真正还给伊拉克人民。

  意大利民众最近反战情绪空前高涨,特别是不久前,意大利特工卡利帕里在护送刚刚获释的女记者前往巴格达机场时遭美军枪击身亡,更引发了意大利新一轮反战抗议浪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