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中部非洲11国签署声明:联手防止轻武器扩散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 09:18 新华网

  新华网雅温得3月19日电(记者王文成 王娅楠)布拉柴维尔消息:为期两天的联合国负责中部非洲安全常设咨询委员会第22次会议18日在刚果(布)首都布拉柴维尔闭幕。与会的中部非洲国家经济共同体11个成员国代表签署声明,决定共同防止轻武器扩散,联手打击非法买卖轻武器活动,以促进中非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会议指出,中部非洲国家散落着不计其数的轻武器,由于一些国家对轻武器管理不
严,大量轻武器流入民间,导致中部非洲一些国家的内部武装冲突加剧。为此,会议通过了在共同体内部防止轻武器扩散、预防武装冲突和维护和平的共同战略。

  会议呼吁共同体成员国认真做好解除武装工作,并妥善安置被解除武装的人员和老战士。

  会议还决定年底在乍得举行中部非洲地区维和军事演习。

  中部非洲国家经济共同体于1983年10月成立,包括安哥拉、布隆迪、中非共和国、赤道几内亚、刚果(布)、刚果(金)、加蓬、喀麦隆、卢旺达、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以及乍得11个成员国。11国的安全部长或代表出席了这次以安全为主题的会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