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总统普京会见乌克兰总统尤先科谈双边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 08:18 新华网

  新华网基辅3月19日电(记者 张志强)乌克兰总统尤先科19日与来访的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了单独会谈,双方就双边关系和共同感兴趣的问题广泛交换了意见。

  两位总统随后在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对会谈结果表示满意。尤先科宣布,两国总统商定建立“普京—尤先科委员会”,取代乌俄政府间合作委员会,以进一步促进两国在国防、外交、经济和人文领域的合作。他表示相信,乌俄领导人朝着使两国关系成为最具建
设性关系的方向迈出了十分重要的一步。

  尤先科还说,两国总统当天会谈的主要议题是双边经贸关系,其中首要问题是乌克兰对俄贸易的巨额逆差,只有建立两国自由贸易区才能解决这个问题。他们还商定责成两国政府来解决包括边界划分、俄罗斯黑海舰队驻留乌克兰、加入世贸组织等问题。尤先科透露,乌方已建议俄罗斯按照原苏联地图来确认两国在刻赤海峡的边界。

  普京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俄乌两国领导人已商定在近期内提出2005年行动计划,该计划将确定双边合作各个领域大型项目的落实措施。他还强调,顺利实施建立俄、乌、哈、白4国统一经济区的方案将会有助于解决俄乌贸易不平衡的问题。普京指出,刻赤海峡问题将由两国专家继续探讨解决办法。

  普京是当天中午抵达这里进行为期一天工作访问的。他当天还会见了乌克兰总理季莫申科和议长利特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