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装甲师纵兵皖东山区练机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 07:50 解放军报

  本报讯邵敏、特约通讯员王前生报道:铁甲滚滚,快速接“敌”;侦察小分队出没于山谷之间、隐匿于丛林之内……春节刚过,南京军区某装甲师就狠抓针对性训练,在皖东某山区进行了一次信息化条件下的机动演练。

  此次演练在强电磁干扰中进行。一声令下,多支侦察小分队携带无线电台、激光测距仪等先进侦察设备,快速机动,隐入崇山峻岭中。他们三人一组,五人一群,各作战单元
既独立行动,又联合互动,依托先进的装备和技术手段,与指挥中心保持不间断联系,灵活机动地遂行各自任务,为指挥员提供准确即时的“战场”情况。

  往年,由于受多方面原因制约,侦察兵训练、野战信息传输等一些课目一直是弱项。为解决这些训练“短板”,他们狠抓针对性训练,在演练中发现问题,提高机动作战能力。

  此次演练,他们紧贴未来战场,重点演练了战场实时监控、电子沙盘作业、网上指挥等新增课目。笔者在野战指挥方舱看到,前方作战态势跃然荧屏,随着张参谋长在键盘上快速敲击,道道作战指令迅速传输。受领任务、判断“敌情”、定下决心、反馈情况,指挥方舱里一片忙碌……演练中,通信中断、信息失真等情况频出,危局、困局、险局接连不断,参演人员斗智斗勇。为增强训练针对性,该师领导分头沉到训练一线,全程指导所属单位训练,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提升新年度训练质量开了一个好头。(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