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总统布什说伊拉克战争使美国更加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 01:0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19日电(记者赵毅)在伊拉克战争爆发两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美国总统布什19日发表广播讲话说,以美国为首的联军部队发动伊拉克战争,“推翻萨达姆政权不仅使美国变得更加安全,而且在中东地区掀起了民主改革运动”。

  布什说,由于萨达姆政权的侵略记录、研制和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以及支持恐怖主义,美国必须防患于未然。随着萨达姆政权的垮台,“伊拉克政府已经不再对本国人民和
世界构成威胁”,“由于我们的行动,自由正在扎根于伊拉克,而美国人民也越发安全”。

  布什在讲话中还向参加伊拉克战争的美国军人表示敬意,并强调在伊拉克战争中阵亡的美国军人为美国的安全和自由做出了贡献。他说,目前驻伊美军已将培训伊拉克治安部队作为工作重点,一旦伊军能够保卫国家,驻伊美军将撤离伊拉克。

  布什政府以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由于2003年3月20日发动了伊拉克战争,但美国始终未能在伊拉克找到此类违禁武器,也未能发现伊拉克与“基地”组织有什么联系。尽管如此,布什多次为发动伊拉克战争辩护,称萨达姆是美国的敌人并对美国构成了威胁,萨达姆被推翻和被囚禁使美国和世界变得更安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