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空军开始测试分布式通用地面站(DCGS)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17:00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5年3月14日报道]  雷声公司官员透露,美国Langley空军基地将在下个月部署第一个用于测试鉴定的分布式通用地面站(DCGS),美国空军将在今年秋天前使用该系统。在向美国空军移交分布式通用地面站前,雷声公司正在对该系统进行接收测试。雷声公司负责分布式通用地面站项目业务发展的Gilbert指出,分布式通用地面站将改变军队利用情报信息的方式。该系统能够使美军将获得的前线情报传回到后方进行深入分析。军方无需在前线安排大量的分析人员,而可充分利用大量的情报信息。

  分布式通用地面站是首批用来使情报和作战人员分享相同信息、实现协同行动的主要项目之一。美国空军在Langley空军基地建立了实验室用于系统的测试和评估。一旦通过了接收测试,美国空军将马上进行使用试验。雷声公司正在为美国空军开发的这种先进系统将具有绝密、保密、公开、联合四个安全级。美国空军计划部署30套该系统,这些系统将组成网络,使得用户能在全球的任何地方都能进入到空军的信息系统。

  雷声公司领导的项目组成员包括BAE系统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通用动力公司、L-3通信公司、古德里奇公司、Orincon公司和BEA系统公司。分布式通用地面站项目为期约18个月。分布式通用地面站项目合同还包括建立分布式通用地面站综合基础(DIB)。通过这种DIB结构,分析人员能够实现跨军种的全球协作。DIB结构为工业界设计分布式通用地面站应用程序提供了工具。它能使其他公司加入到分布式通用地面站的开发工作中。因为该系统属国家所有,美国空军能够为其他军种和工业部门提供这种工具。Gilbert介绍说,美军的各个军种都正在建立各自的系统综合实验室,用于安装DIB以测试新应用程序。空军和其他军种可通过即插即用的方式对系统进行改进,节省了资金和时间。Langley空军基地进行的测试将主要采用空军U-2侦察机、"全球鹰"无人机以及"联合星"上的传感器进行。(黄培生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