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谢长廷再度鼓吹:2300万人民同意可以“修宪”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15:39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9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行政院长”谢长廷18日答复“立委”质询时指出,一、二十年来,他的思想并未改变始终如一。他说,有关两岸问题,主张“宪法一中”,但根据“法理”,只要2千3百万人民同意,当然可以“修宪”。

  “行政院长”谢长廷18日答复“立委”质询时指出,一、二十年来,他的思想并未改变始终如一。他说,有关两岸问题,主张“宪法一中”,但根据“法理”只要2千3百万人
民同意,当然可以“修宪”。谢长廷答复亲民党“立委”钟荣吉及郑金兰指出,“扁宋会”的结论,已经清楚表达台湾“主权”由2千3百万人民决定。如果以“政府”的立场,现在仍要根据“宪法”行事。

  谢长廷日前一番诟病大陆通过“反分裂国家法”的言论,台湾所有民意都非常不赞成,台海“有战争之虞”的说法,更引发了台股市大跌。谢长廷18日表示,民间可以推动“正名”和“制宪”,但“政府”不可以这样做,他看看挂在议场上的钟说,这点要讲清楚,否则等一下股票市场又要跌了。

  谢长廷除了极力消毒外,事实上,他在16日也提出“四个不变”,以缓和前一日的“战争说”,四个不变包括:维护台湾和平、安定新局、永续经营台湾以及改革决心不变。(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