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普京:军售禁令一解除 俄欧可联合对华出售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15:06 中国新闻网
普京:军售禁令一解除俄欧可联合对华出售武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社报道,3月18日晚,在法国参加欧洲四国首脑会晤的普京总统表示,一旦欧盟取消对华军售禁令,俄罗斯可以和欧洲伙伴在向中国提供武器装备方面进行合作。

  在俄法元首会晤后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普京宣布:“在中国市场上,我们可以(与欧洲伙伴)联合行事。就此问题我们甚至已经有了一些设想,这可以促进俄罗斯和欧洲伙伴
在高科技领域的合作,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合作方向。”

  俄罗斯总统同时提醒说:“我们正在向中国出售一些武器。竞争对手越少越好。我有什么就说什么。至于政治方面(关于取消对华军售禁令的决定),取消或不取消,并不由我来决定,这应当由欧盟做出。”

  普京总统幽默风趣的讲话引起了在场记者的一片笑声,法国总统希拉克随后宣布,法国赞成取消对华军售禁令。

  希拉克表示:“欧盟和俄罗斯在向中国出售武器方面没有矛盾。法国赞成取消对华军售禁令,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会向中国出售非常复杂的系统。”(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