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普京参观法国空军秘密基地 俄法将举行战术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15: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社报道,18日,在法国总统希拉克的陪同下,俄罗斯总统普京乘军用直升机前往法国塔维尔尼市空中行动司令部指挥中心参观。

  塔维尔尼市第921空军基地是法军高级指挥中心,位于巴黎西北20公里处,占地44公顷,分核心区和生活保障区两个部分,约有1500名军人和文职人员,基地内部署有可在危机局势下或战时保障政府活动的高级指挥中心、法国武装部队参谋长备用指挥中心、战略航空
兵指挥部、特种行动司令部、防空司令部和空中行动司令部指挥中心。

  普京总统此次参观的空中行动司令部指挥中心,主要负责法国所有空中行动的分析、计划、协调和实施,监视空间局势,保障空军预警和指挥系统的不间断联系,实施太空侦察,进行无线电电子战,指挥地面防空设备的行动。主要指挥系统全部在70-80米深的地下,能防护1兆吨核爆炸的破坏和各种化学武器的攻击。普京与法国空军指挥人员进行交谈,观看了空情局势演示大厅,听取了指挥中心工作情况讲解。

  参观结束后,普京向法国总统和法国空中行动司令部指挥人员表示了感谢,感谢他们的信任,使他成为第一位参观法国空军秘密基地、详细听取基地工作情况讲解的外国元首。

  普京称,二战时期,两国人民一起战斗反抗法西斯侵略,如今,两国将继续这一传统,计划在2005年内举行联合战术演习。但俄法总统都没有透露此次联合战术演习的细节。(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