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在沪台胞:反分裂法不会影响台胞在大陆的权益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14: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三月十八日电 (记者 许晓青)在沪的老、中、青三代台胞近三十人今天在此间聚会座谈全国人大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席间不少台胞表示:该法是祖国大陆争取和平解决台湾问题的法,不会影响广大台胞在大陆的权益。

  台盟上海市委主委、台胞石四箴认为,《反分裂国家法》以立法的形式明确区分了对台湾同胞和对“台独”分裂势力所采取的不同态度。她指出,近年来“台独”势力变本加
厉,叫嚣所谓“法理台独”,甚至企图“修宪制宪”。全国人大此番立法针对的是“台独”分子,而不是两千三百万台胞,这是必要的、正当的,也非常适时。

  据石四箴介绍,最近此间台盟盟员与身边部分台湾省籍乡亲进行了沟通,大家普遍认为《反分裂国家法》的出台不会影响台胞在大陆的权益,而且将成为护佑广大台胞的一种福祉。

  台盟上海市委名誉主委、台胞郑励志教授表示,《反分裂国家法》把“和平统一、民族复兴”等理念上升到了法的高度,也就是表明:“解决台湾问题”不仅仅是少数对台工作者的事情,也是包括两千三百万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十三亿民众共同的大事,这让台胞们感到振奋。

  台胞孙荣华认为,《反分裂国家法》全文读来让台商、台胞感受到了充分的尊重。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有更多的台湾同胞、海外侨胞理解和支持这部法的颁布。

  与会台胞还表示,根据《反分裂国家法》的精神,未来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努力化解少数台胞的疑虑、增进互信和共识,与岛内父老乡亲携起手来,为促进两岸关系发展和祖国和平统一而努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