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最新防卫策略公开 首邀盟国参与绝密军事评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10: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18日公布了该国最新防卫策略,该策略呼吁要对“灾难性威胁”采取先发制人的军事行动,但同时强调要与其他盟国加强合作。

  据美国负责政策事务的副国防部长道格拉斯·费斯透露,美国首次邀请盟国参与了“绝密”军事评估行动,以便让美国与盟国对所面对的威胁以及应对威胁的军事能力达成共识。

  “与我们的盟国与伙伴一同进行战略性思考,将会大大鼓励他们与我们一同工作,并作出符合我们共同利益的事情,”费斯说。

  目前仍不清楚哪一盟国已被受邀参加了美国“绝密”的军事评估行动。

  费斯18日公开了这份已经解密的美国最新防卫与军事战略报告,该报告引导了上述评估活动——该活动是应美国国会的要求、每四年对国家的军事力量进行的深入检查。

  费斯称,报告强调了早期措施,也就是所谓的预防性措施,这些措施对于积极防御至关重要。不过他强调“预防”这一术语并不等同于“先发制人”。

  “这些都是为了阻止事情变成灾难而采取的预防性措施,正如我所说的,防止那些灾难变成战争,”费斯说。

  不过18日公开的文件显示,五角大楼仍然强调,一旦面临恐怖分子或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国家的灾难性攻击,美国仍将采取先发制人的军事行动。

  “灾难暴力的威胁决定必须实行新的战略措施,即当面临直接威胁时,我们将会尽可能早地、在安全的时间内积极应对,并会把所有国家权利工具调动起来,”报告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