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一荷兰商人被控向萨达姆政权供应化学武器原料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10:0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徐军):荷兰检察官18日在鹿特丹以种族屠杀和战争罪的罪名,指控一名向萨达姆政权供应可用于制造化学武器的化学品的荷兰商人。

  62岁的荷兰商人弗兰斯.范.安拉特被控向伊拉克萨达姆政权提供了数千吨的化学品,萨达姆政权用这些化学品制造的毒气弹被用于上世纪80年代的两伊战争和对付伊拉克国内的库尔德人。

  荷兰检察官弗雷德.蒂文当天在一次法庭举行的听证会上说,范.安拉特是在明知他向萨达姆政权提供的化学品是要被用来制造化学武器的情况下仍然这样做的,甚至在1988年萨达姆政权用毒气攻击哈拉卜杰,造成约5000人死亡的事件发生之后,他仍然继续向萨达姆政权提供化学品。

  范.安拉德将是第一个以种族屠杀和战争罪的罪名受审的荷兰人。如果法庭认为罪名成立,他有可能被判终生监禁。法庭将在今年6月举行下一次听证,审判工作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