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索拉纳呼吁提高欧盟军事干预行动的反应速度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9:25 新华网

  新华社卢森堡3月18日电(记者卢苏燕 吴黎明)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18日强调应提高欧盟军事干预行动的反应速度,并将对军事干预行动作出决定及采取实际行动的时间缩短到目前的一半。

  索拉纳在这里举行的欧盟国防部长非正式会议上发表讲话说,欧盟2003年在决定是否参加刚果(金)维和行动问题上从决策到计划用了整整10天,这个速度已不能满足当今世界
形势发展迅速的需要。他认为,为了提高军事干预行动的有效性,欧盟必须将这一过程缩短到5天之内。

  索拉纳表示希望就这个问题听取每位部长的意见,包括各国对此的态度和可能遇到诸如议会通过、政府决策等具体问题,因为实现这一目标必须得到各成员国的具体承诺和支持。

  索拉纳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与会者对他提出的建议持非常积极的态度,他希望这一问题能够尽快得到落实。

  欧盟国防部长18日在这里举行非正式会议,着重讨论提高欧盟军事行动能力及反应速度、加强对欧盟反恐斗争的军事支持,以及欧盟安全防务政策在世界各地发挥的作用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