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计划2006年发射道恩航天器以研究两颗小行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9:11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天》网站2005年3月7日报道] 耗资3.7亿美元的美国"道恩"航天器计划于2006年7月从佛罗里达州发射,飞向两颗分离的小行星:"灶神星"和"谷神星""。这可能是一次最困难、最危险的轨道任务尝试。

  "灶神星"和"谷神星"是太阳系中的质量最大的两颗行星。他们位于火星和木星间的小行星带内。"灶神星"在干热环境中成型,可能有内行星的诸多特征。"谷神星"在冷湿环境
中成型,是太阳系中最大的行星。

  "道恩"经过4或5年的飞行时间(根据是否首先飞越火星而确定),将于2010或2011年抵达"灶神星",并对其进行1年的研究。3年后抵达谷神星。"道恩"携带的一组科学设备将详细地研究两颗小行星的质量、体积、旋转速度、化学和元素成分,及重力。还会拍摄照片,帮助科学家了解太阳系在46亿年之前的样子。

  "道恩"将成为第一个在太阳系中环绕两个分离目标的轨道的航天器。如果没有离子发动机将无法做到这些。一个极其类似的发动机曾经帮助外层空间-1创下速度与期限的记录,成为研发"道恩"的模型。它使用太阳电能,使氙原子离子化,并将它们掷出航天器之外。推力虽微小,但燃料非常有效率,发动机能以极高速度运转数月,甚至1年。

  雷曼博士称,定在2006年7月发射,是因为那时航天器可以准备好。因为离子发动机给予了管理员更大的灵活性,所以也可以在11月或其后发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