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军队与部落武装发生激战 8名士兵阵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0: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巴基斯坦官员们星期五称,巴基斯坦军队昨天在西南部俾路支省的沙漠地区与部落武装叛军发生激战,有8名士兵在交火中丧生,另有23人受伤。

  一个反对派人士称,50名部落武装分子可能已在冲突中丧生,但政府和军方否认了这一数字,目前也无法确实这一数字的可靠性。

  官员们称,冲突双方已达成停火协议以清理尸体和救治伤者。双方在省府奎达西南的迪拉布格提进行了一天的交战,交火中使用了机枪。

  巴内务部国家危机管理中心主任切马说:“停火协议仍然有效。”

  拥有重型武器的叛乱部族武装伏击了准军事部队的一个车队。他们向这个由6辆军车组成的车队猛烈开火。切马说:“这一地区的布格提部落制造了这次袭击事件,这是明目张胆的袭击。”

  内务部长谢帕说,部落武装使用了轻型和重型武器,并从12个不同的地方对附近的一个准军事部队基地发射了150枚火箭和迫击炮炮弹。

  官员们称,政府已派出正规军和两架直升机前往该地区以应对形势。切马和谢帕说,反对派有关50名部落武装成员在交火中被打死的消息是“被夸大的”。

  俾路支省一年多来不时发生部族暴动事件。今年一月份,巴基斯坦最大的苏伊油田遭到火箭弹的袭击。数千名政府军随后进驻该地区。(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