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生化帮凶即将受审 被控向伊提供生化材料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0: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荷兰鹿特丹一家法庭19日将对一名萨达姆的帮凶疑犯召开听证会,此人被控曾向萨达姆提供用以制造生化武器的材料。

  62岁的弗朗斯·范·安拉特/Frans van Anraat目前被控曾向萨达姆提供几千吨的生化武器原材料,这些材料制成的生化武器被广泛用在了伊拉克与伊朗以及与该国北部库尔德人之间的战争之中。其中1988年的一次袭击导致大约5000名库尔德人中毒身亡。

  检查官称,联合国把安拉特描述为“伊拉克获取生化材料时的最重要中间人”,目前他面临着共谋战争与种族屠杀的罪名指控。

  在明天的听证会上,预计检察官与被告方会讨论开庭前的准备工作。19日在鹿特丹的听证会将会在高度戒备的情况下进行。

  “看到库尔德毒气攻击的照片让我震撼,但是我没命令让他们那么做,在荷兰怎么能制造那么多子弹以及其他武器呢?”安拉特2003年在接受一家荷兰杂志采访时说。

  2004年12月,安拉特在他阿姆斯特丹的家中被荷兰警方逮捕。

  1989年,他曾在意大利米兰被捕,但在两个月后被释放。随后他去了伊拉克。2003年3月“伊战”爆发后,他借道叙利亚回到了荷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