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协会长认为《反分裂国家法》有益两岸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0:26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3月18日电 (记者何广怀)“我们深圳台商看了《反分裂国家法》后,觉得很放心,没有恐惧感。”深圳台商协会会长郑荣文18日对新华社记者说。

  郑荣文说,这部法律的第六条很具体地表现了大陆方面以最大努力追求和平统一、促进两岸合作的诚意,对鼓励台商在大陆进一步发展有积极作用。

  郑荣文表示,“台独”分裂活动不切实际,也不利于台湾人民的福祉。让人民免于恐惧、免于战争,让人民安居生活,是政治家应有的风范。

  他说,这部法律对如何结束两岸敌对状态、台湾的政治地位和台湾的国际活动空间等重大议题都给予了关注,政治家如真为民众着想,应不会有太大的争议,希望台湾当局积极通过沟通谈判,解决两岸政治上的分歧。

  郑荣文认为,这部法律的第八条,清楚列明了和平统一的底线在哪里,有利于避免台湾民众被少数“台独”分子所误导。

  1952年出生的郑荣文祖辈世居台湾,16年前来深圳设立礼品工厂,当时员工仅有150人,如今已增至近3000人。郑荣文说,大陆近年来经济发展迅速,为广大台商提供了无限的商机,大家都希望看到两岸经济合作能够排除政治干扰更上一层楼。

  他说,目前聚居深圳的台商及家属已有5万多人,台资企业近400家,聘用员工70多万人,年出口额约160亿美元。

  目前,深圳已开设了台商子弟学校。为使台商更适应深圳的生活,郑荣文还在积极筹办台商医院。(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