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武汉举行戴高乐生平展 飞行表演等节目也将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0:24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3月18日电(记者沈敏 俞俭)作为法国文化年在中国的系列活动之一,《叱咤风云的伟人——戴高乐生平展》18日在华中重镇武汉向市民开放。

  从戴高乐出生后穿的小小洗礼袍,到现存的将军最后所穿的伟岸军装,从年轻英俊的结婚照到二战中将军用以号召人民抵抗纳粹的话筒,50多件散发着轩昂或温情气息的实物,配以一幅幅记载重要历史时刻的纪实老照片和录像画面,嵌在武汉博物馆展览厅内暗红色
的壁板与幽黄灯光之中,把一个生动的“叱咤风云的伟人”夏尔·戴高乐从记忆中带回到今人眼前。

  法国戴高乐基金会代表凯斯勒将军、法国驻武汉总领事德盖义等法方嘉宾和武汉市市长李宪生等市政府负责人一同参观了展览。

  戴高乐生平展在武汉的展览时间将持续到4月15日。此前,北京、上海已成功展出。

  法国文化年系列活动中的法兰西巡逻兵飞行表演、法国大型音乐焰火等节目也将陆续在武汉举行。(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