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团体号召抵制日货 地方政府中断对日交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23: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8日电 围绕韩日两国对独岛(日本称竹岛)的领土权之争以及历史教科书问题,韩国政府于17日公布了新的对日政策。当天,在韩国出现了市民团体号召抵制日货的活动,各地方政府也纷纷宣布中断与日本的交流等,集会抗议和游行已经蔓延至全国。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自从日本岛根县议会于2月提出制定“竹岛日”的条例案以来,韩国国内的抗议活动就逐步升级。韩国统一部长官郑东泳在17日公布对日政策的同时,也表
示“不应丧失国家间应有的礼节”,呼吁国民克制自己的情绪。但是,抗议活动还是整天整夜地持续着,包括有人在日本大使馆前焚烧日本的国旗。

  自从韩国地方议员等提议“有必要进行具有实效的抗议”后,出现了主张提倡抵制日货运动的团体。在韩国庆尚南道浦项市召开的市民大会上还通过了抵制日货的决议。汉城的市民团体则呼吁抵制与发行历史教科书的扶桑社相关公司的产品。

  两国地方政府之间的交流活动也纷纷宣告中断。韩国政府虽然表明自治体和民间的基层交流具有“加深相互理解”的作用,今后也应该加以加强,但各地议会却纷纷通过了声讨日本的决议。其中,韩国忠清北道的知事李元钟表明将讨论中断与日本山梨县进行的互派工作人员等的交流活动,庆尚南道的统营市也决定中断已经继续20多年的和日本埼玉县狭山市,冈山县玉野市的交流活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