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尤先科修正对外政策 乌克兰再度亲近俄罗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22:34 中国新闻网
尤先科修正对外政策乌克兰再度亲近俄罗斯

资料图:乌克兰总统尤先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真理报》报道,乌克兰新任总统维克多-尤先科最近采取的系列行动表明,这位新总统已改弦易辙,修正乌克兰对外经济政策。重新对俄罗斯产生兴趣。

  尤先科认为,乌克兰要加强与其战略伙伴之间的关系,并从质量上将这种关系提升到一个新层次。乌克兰将与美国的短暂“恋情”搁在了一边。本周对乌克兰来说意义重大,尤先科总统已经向俄罗斯商人发出了邀请,并就普京总统访问乌克兰的具体日期进行了协调
。与此同时,美国国会下属的分配委员会却拒绝向尤先科政府提供6000万美元专款,用于巩固乌克兰民主选举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美国对乌克兰的财政援助也缩水了一半,只剩下不到2630万美元。

  现在不能排除美国已经意识到俄乌两国政治和经济关系正逐渐得以改善这一事实。美国政府可能认为,在这两个邻国间的冲突中扔钱没有任何用处。另一方面,美国削减对乌财政援助可能是美国在警告尤先科,不要将乌克兰取得的民主成就推到幕后。然而,乌克兰政府已经做出了几项进一步密切与俄罗斯关系的重要决定。

  尤先科在会见俄罗斯有影响的商界人士时声明,他打算就建立可接受的商业运营环境签署法令。他还补充说,商业运营环境将采用文明的财政政策和税收制度,在乌克兰全国简化商业注册程序。尤先科还向俄罗斯商界人士保证,投资乌克兰的商业是安全的,有前途的。

  对于尤先科而言,目前重要之事是树立起自律、文明和亲民的领导者形象,考虑到他早先对国有化与西方的密切合作以及对政治竞争对手的迫害运动所发表的声明。这位新总统需要证明与乌克兰签定长期的合同是可能的,也是可靠的。证明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在俄总统普京即将访问乌克兰的时候。普京此次出访将是尤先科当选乌克兰总统后的第一次,他也打算利用这次机会改善与乌克兰的关系,并将讨论加强巩固两国经济关系的问题。

  有专家指出,普京出访乌克兰将使国际社会明白,前苏联各加盟共和国其实仍然是是互相依存的关系,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尤先科出任总统后正式访问的第一国家就是俄罗斯。俄驻乌克兰大使维克多.切尔诺梅尔金认为,俄乌两国合作潜力巨大,两国日用品年交易额计划达到500-600亿美元。(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