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邱太三将辞“陆委会副主委”偏“独”游盈隆接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15: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8日电 一直在投入年底台中县长选举与继续出任“陆委会特任副主委”之间犹豫不决的邱太三,日前终于决定,将递出辞呈于21日召开记者会,宣布参选台中县长。而据民进党内的消息称,邱太三辞职后遗下的空缺,可望由民进党“党校”──凯达格兰学校副校长游盈隆接任。

  据新华澳报报道,已被内定安排接任“陆委会副主委”的游盈隆,是陈水扁所创办
的“正义联机”成员。据说他的专长是民意调查,民进党中央党部民调中心在选举时所作的民调“相当精准”,就是游盈隆一手规划擘建的。

  报道说,每逢选举,民调中心所作的民调,成为民进党了解选情的最佳武器,也是该党随时能够调整或是修正选战策略的王牌。民进党能在短短的时间内从在野党摇身一变成为执政党,民调在选战中发挥的作用极大,这都是游盈隆的功劳。由于他太擅长利用民调,因而在“政党轮替”后,“扁政府”委任他为“研考会副主委”,以借重他这项专长。

  但值得注意的是,游盈隆在美国求学时,曾参加“台独联盟”的活动。在返台后,又加入了“台独”组织──“台湾教授协会”,并担任法政组召集人。其意识形态有异于邱太三,与现任“陆委会主委”的吴钊燮接近。

  报道猜测,在接任“陆委会副主委”后,是否会“矫正”邱太三的务实作风,并发挥其“民调专长”,经常拋出“统独民调”?实在是值得观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