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五角大楼正在研发亚轨道共用空中飞行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15: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8日电 科技日报报道,据美国国防部官员称,五角大楼目前正在研发亚轨道“共用空中飞行器”(CommonAeroVehicle简称CAV),这种飞行器从美国本土发射,可在2小时内向世界任何地方投掷传统武器。

  今年,美国国防部远景研究计划局推出的Falcon计划(即“美国本土发射和武力应用”的英文缩写),将实验“共用空中飞行器”的运载工具。

  CAV是一种不载人的高机动性飞行器,可以5倍音速飞行,并可携带450公斤弹药和情报传感器等有效载荷。当指挥员决定不对目标进行攻击时,他能命令CAV不释放其有效载荷。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空军太空指挥部司令员洛德说,第一代CAV可望2010年投入使用,它将拥有直达全球的惊人能力。

  未来三年Falcon计划可望进入第二发展阶段:试验两种形式的、可重复使用特超音速巡航运载工具。它又称“太空飞机”,能在3万米高空飞行,携带CAV到世界任何地方。与导弹不一样,这种运载工具在释放CAV、投掷炸弹或情报传感器后,仍能返回基地。《华盛顿邮报》说,Falcon计划也反映出布什政府越来越关注太空以应对外来威胁。

  目前,太空通信对美国军事部署日益重要。与导弹不同,CAV能够被回收,甚至在做出攻击决定之前,还能把它们发射到可能的目标,这种能力将减少美国对海外军事基地的需要,并使美国能对敌对国家和恐怖组织发出的威胁做出快速反应。

  去年10月,美国防部宣布,其第一个可移动地基系统能暂时阻断敌方卫星的通信。这种反通信系统采用大功率电磁射频能量,可使敌方的卫星暂时失去传输信息的能力,而待美方的需要得到满足后,敌方卫星的通信能力还可恢复。(张孟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