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联邦安全局订购图-154M并欲购安-140运输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15:29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3月9日刊报道]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已从萨马拉航空工厂(Aviacor)订购了2架图-154M中程运输机,并正就购买13架安-140轻型运输机进行谈判。

   Aviacor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谢尔盖·李卡雷夫(Sergei Likharev)说,首架图-154M将在今年9月交付FSB。它将配备专用的任务设备,作为FSB首脑--尼古拉·帕鲁舍夫(N
ikolai Patrushev)将军的空中指挥所。第2架将采用增强的客舱以运送FSB人员,但FSB正在考虑是否也为该机安装专用任务设备。两架飞机的购买拨款来自俄罗斯2005年度的联邦预算。

  有关购买13架安-140的谈判是从去年7月开始的。11月,FSB与控股"基本元素"公司(Basic Element,控股萨马拉航空工厂)、萨马拉航空工厂达成了一项主要协议,以每年交付1~2架的速率、在2005~2014年间共交付13架安-140。这些飞机中有9架是侦察型,主要用于海岸巡逻和领海保护,但也可以"用于在车臣或俄罗斯国内其他地区执行反恐任务"。其余4架则采用货运布局。

  萨马拉航空工厂还为俄罗斯空军的图-95MS战略轰炸机和图-154M制造部件,并按许可证制造安-140。FSB订购的图-154和安-140将分别装备其中央司令和航空司令部。它曾希望在今年年初签下安-140的确认订单,但现在已推迟,因为该机的任务设备综合工作由位于乌克兰首都基辅(Kiev)的安东诺夫设计局承担,FSB"希望在下确认订单之前与乌克兰官方沟通解决(有关保密的)问题"。李卡雷夫希望FSB能在未来6个月内签下订单。

  安东诺夫设计局正组建一支工业小组研究和开发基型安-140MP(MP表示海上巡逻型)。它将采用52座安-140-100客机的机身,后者正在由乌克兰哈尔科夫国家飞机制造公司(KSAMC)、俄罗斯萨马拉航空工厂和位于伊斯法罕(Esfahan)的伊朗飞机制造工业公司(HESA)生产。(张洋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