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韩国视日本有关独岛的挑衅举动为第二次侵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15:15 东方早报

  早报专稿 韩国政府昨天称日本有关独岛的挑衅举动是超越主权问题、否认韩国解放历史的“第二次侵略朝鲜半岛”。韩国方同时表示,虽然日本的行为严重伤害了韩日关系,但韩国将会保持与日本现有的关系,“目前,进行中的人员、物质上的交流工作将得到继续”。

  针对日本岛根县议会16日通过《“竹岛之日”条例案》,韩国政府昨天下午召开国家
安全委员会(NSC)常任委员会会议,确定了“对日新原则”。NSC常任委员长兼统一部长官郑东泳要求国民保持冷静,“日本仍有希望与韩国一道为实现未来东北亚和平与稳定建立伙伴关系并构建共同体。”

  联合通讯社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为了应对日本伴随实际行动的侵略独岛主权的举动,韩国政府从去年起制定了《危机管理标准手册》,并加强管理。据悉,日本右翼团体于去年5月试图登上独岛以后,韩国政府为应对类似事件制定了该手册。

  NSC:反对否定韩国解放史

  郑东泳就处理韩日关系的基本原则表示:“今后政府将建立基于人类普遍价值和常识的韩日关系。为此,我们将以史实为据,通过真诚的道歉和反省、和解这一世界史的普遍方式解决过去历史问题。”

  新华社援引韩国“国家安全会议常任委员会声明”报道说,最近日本一些领导人逆时代潮流而动的言行不断增加,美化侵略历史和强权统治的历史教科书也极有可能获得日本政府批准,日本政府还对在殖民统治时强占的韩国领土宣布拥有主权。

  郑东泳还特别警告说:“独岛曾在过去殖民侵略的过程中被日本夺走,但解放后恢复成为我国领土。日本主张对我国领土的拥有权,不是单纯的主权问题,这无异于否认韩国的解放史。”

  郑东泳还表示,政府将为向国际社会表明我们的主张及其合理性,尽一切努力,并在这一过程中,敦促日方改变态度。声明同时提出了今后处理韩日关系的具体对应措施,其中主要包括采取措施保卫韩国对独岛的主权;团结国际社会和日本友好势力,纠正日本对历史的歪曲;努力争取日本殖民统治受害者问题能够得到正当解决等。

  国防部:国防白皮书重收独岛

  韩国国防部计划,在5月份左右发行的英文版《国防白皮书》中,增加与独岛相关的内容和图片。《国防白皮书》网络版昨天首先实施。

  白皮书把原来记述为“西海5岛和我国海洋管辖区域……”的部分改为“西海5岛和包括马拉岛、郁陵岛、独岛在内的我国海洋管辖区域”,以此明确表明独岛是韩国的管辖区域。

  此外,在指出独岛是韩国海洋管辖区域的内容的下面,还刊登了韩国空军的F-16战斗机编队在独岛上空巡逻的照片,并配有“独岛领空巡逻活动”的说明。

  国会:成立“独岛特别委员会”

  韩朝野各党昨天成立国会“守卫独岛及日本歪曲历史教科书对策特别委员会”。朝野双方决定,4月份的临时国会处理成立“独岛特委”的决议案之前,尽早启动特委,并计划于今天举行干事协商会议,讨论活动计划和日程等问题。

  20人组成的“独岛特委”将从中长期角度制定出一系列对策,具体包括:旨在加强韩国对独岛的拥有权和主权的措施、旨在保障自由往来的制度上的保障政策、针对国际社会的积极的宣传对策及确保相关预算的对策、与独岛相关的立法计划、对日本歪曲历史教科书的外交对策等。尽管韩国上下强势应对独岛危机。但也有政党人士呼吁冷静,让“地方对地方”解决纷争,以免进入日本圈套。黄力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