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韩国政府拟将尖端技术用于国防领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14:5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韩国《国防部》网站2005年2月24日报道] 韩拟将情报通信部IT839战略中的RFID、IPv6等重点技术灵活应用于国防领域,以实现军队信息化,同时为国防领域提供更多的尖端技术及产品。

  2月24日,韩国副总理兼科学技术部长官吴明主持召开了科学技术相关部门的长官会议,韩国防部长尹光雄和情报通信部长陈大济签署了《国防部情报通信部合作协议书》,决
定两个部门在今后要密切配合,加强在信息通信相关领域的共同研究开发和部队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主要包括:信息通信领域的共同研究开发、尖端信息通信技术广泛应用于军队以实现军队信息化、开发研究领域人才交流、强化信息通信技术和国防技术的竞争力等项目。为此,双方成立以各自主要业务局长为委员长,8名主要业务科长级官员和专家为委员的合作委员会,并分计划、研究开发和信息化等3个实务委员会。通过合作委员会,促进国防部与情报通信部之间合作的可视化,扩大在黑客探知与应对技术、高精密定位情报和空间影像情报提供技术、自动和遥控技术等尖端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合作,强化国防研究开发与国家科学技术之间的交流。以协议书签订为契机,积极引导国防研究开发中持有比军队更高技术的产、学、研的积极参与,将情报通信部下属信息通信振兴院拥有的防止研究开发重复的设备与国防部下属国防科学研究所共同使用,进一步提高国防研究与开发的效率性。

  RFID:是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的缩写,内装有无线电路片,通过无线方式实现数据传输与搜集的自动化。工作原理与手机和基地之间的通信原理相似,利用电波实现卡内部的IC电路片和终端机之间的通信。RFID记录了包括人在内的所有事物的相关情报,由读卡机读取信息,通过与现有的人工卫星或移动通信网以及计算机网络相连的情报系统传递情报,采用非接触方式,与包装、对象表面的材质、环境变化等无关。

  IPv6:做为IP地址拥有128比特的存储容量,与IPv4(32比特)相比,具有解决地址不足问题,提高安检,适用于高速大容量传输,可实时通信和立体声双声道调频广播通信等机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