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费雷罗-瓦尔德纳:欧盟解禁对华军售谈判女代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8:22 新华网
费雷罗-瓦尔德纳:欧盟解禁对华军售谈判女代表

赖斯在欧洲访问期间,瓦尔德纳(右一)的鲜红色套装似乎抢了赖斯的风头。 法新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周中国外长李肇星应邀出访欧洲,并将到欧盟总部布鲁塞尔讨论解除对华军售问题,而将与他进行会谈的将包括一位有着“战斗式微笑”的女政治家贝妮塔·费雷罗-瓦尔德纳。

  56岁的奥地利人贝妮塔·费雷罗-瓦尔德纳从去年11月22日起担任欧盟委员会对外关系委员。这位女士在任何事上都一丝不苟。每一次出席重要场合,她那淡棕色的头发在脑后
束成紧紧的发髻,脸上完美无暇的化妆,铠甲一般笔挺的套装,尤其是她精心安排的靓丽颜色,使得她比那些显赫的政治人物更能吸引世界的眼球。当她在欧洲议会上慷慨陈词时,她身上的套装闪耀着代表欧洲的蓝色。不久前,她身穿褐色丝绒运动上衣出访乌克兰。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造访布鲁塞尔之际,她则挑选了亮红色女装。

  因此,人们都对她本周在布鲁塞尔会见中国外长李肇星时的着装有所期待。她将与李肇星谈论欧盟解除对华军售禁令这个异常敏感的问题。当地媒体报道说:“她将带着她招牌似的微笑迎接这个来自北京的客人,但谈判期间估计她会表现出足够的谨慎。”

  这位女委员从不用接吻的方式问候客人,但她会报以友好的微笑。奥地利总理沃尔夫冈·许塞尔称之为“贝妮塔的战斗式微笑”。这已成为她的个人标志。她称自己的策略是“将友好与坚韧相结合”。费雷罗-瓦尔德纳总是以一种老练的方式表达善意,她让谈话对象备感亲切,在充满礼节性笑容的政治世界里体会到片刻的真诚。这就如同她最近在基辅和乌克兰总统维克托·尤先科的会面那样。两位政治家互相问候,热烈拥抱。他们是故交。当尤先科因中毒在维也纳入院治疗时,费雷罗-瓦尔德纳曾避开媒体单独去看望他。

  她讲话时全神贯注,思路环环相扣,态度沉着冷静,只有她那双琥珀色的眼睛偶尔才会闪现出一丝嘲笑、喜悦、愤怒或是强硬。

  对于这种强硬,新当选的巴勒斯坦全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一定有所体会。据报道,不久前阿巴斯为和法国外长米歇尔·巴尼耶共进晚餐而取消了与费雷罗-瓦尔德纳的会晤。当晚这位女委员径直冲进宴会厅,把阿巴斯从餐桌边叫过来说:“我必须和您单独谈谈。”于是阿巴斯一脸错愕地随她去了。

  在欧洲权力集团的男性世界里,她被人戏称为“费列罗巧克力”,某种程度上也反映了在布鲁塞尔人们并不认为她会有更大的前途。如果欧洲宪法通过,2007年哈维尔·索拉纳将取代她的位置并被推选为欧盟的首任外长。

  尽管如此,费雷罗-瓦尔德纳仍显得泰然自若。她说:“我试着不让索拉纳和我之间形成一种竞争关系。因为我真的希望欧洲用一种语调说话。”(王勍)来源: 国际先驱导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