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中俄联合军演 > 正文

中俄总参谋长在京会谈 就联合军演等问题交换看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23: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7日电(记者熊争艳 赵嘉麟)中央军委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梁光烈17日下午在八一大楼与到访的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巴卢耶夫斯基举行了会谈。

  梁光烈说,多年来,不管世界风云如何变幻,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始终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加强两军合作是深化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内容。近年来,两军高层互访频繁,各层次、各专业领域的交流务实深入。不断加强中俄两军交往与合作,对促进两国友
好合作关系的发展,维护地区和国际安全有重要意义。他还重申了中方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立场。

  巴卢耶夫斯基说,建立和发展俄中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是两国人民的共同选择,是俄罗斯的既定战略目标。近年来,俄中两国两军关系不断深化,在各领域的合作富有成效。俄方愿继续与中方一起,把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进一步推向前进。

  巴卢耶夫斯基表示,俄方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

  双方还就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两军关系、两军首次联合军演的筹备情况及共同关心的其它问题交换了看法。

  会谈前,梁光烈在八一大楼举行欢迎仪式并陪同巴卢耶夫斯基检阅了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巴卢耶夫斯基是应梁光烈的邀请于17日来华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完)

  相关专题:中俄联合军演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