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徐才厚上将:做好军队计划生育和环境保护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23:29 新华网

  徐才厚在全军计划生育和环境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做好军队计划生育和环境保护工作 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贡献

  新华网北京3月17日电 (记者徐壮志)全军计划生育和环境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17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强调,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
理在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战略全局出发,深刻阐述了控制人口、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科学分析了面临的形势任务,明确提出了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方针原则,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全军各部队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把军队计划生育和环境保护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传达了温家宝总理在中央人口资源环境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徐才厚指出,做好人口资源环境工作,保证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任务,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本国策和长远大计。不久前,胡主席在中央省部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对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意义、基本任务和目标要求作了全面深刻的阐述。在这次座谈会上,胡主席又深刻论述了做好人口资源环境工作的重大战略意义,为我们做好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2004年,全军计划生育和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今年的军队计划生育和环境保护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各级党委和领导要坚持用胡主席的重要讲话统一思想,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始终不渝地把这两项工作抓紧抓好,在落实基本国策、加速经济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履行好我们应尽的职责。

  徐才厚强调,要坚持求实创新,努力推动军队计划生育和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一是创新工作机制,二是依靠科技进步,三是加大执法力度,四是紧紧依靠群众。各级党委要加强领导,继续把落实两项基本国策作为“一把手”工程,切实加强队伍建设,逐步加大经费投入,在抓好落实上狠下功夫,推进这两项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