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反对用经济制裁解决苏丹达尔富尔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23: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7日电 (记者李星 廖雷)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1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国反对用经济制裁的手段解决苏丹达尔富尔问题。

  他说,目前联合国安理会正在就达尔富尔问题以及有关决议进行磋商。中方认为安理会应尽早部署联合国在达尔富尔的维和行动,帮助落实来之不易的全面和平协议,这对达尔富尔问题的解决是有益的。

  他说,苏丹政府已经开始按照安理会的有关决议要求审判有关人员,中方认为大规模侵犯人权、违反国际人道主义的人员应受到惩处。中方希望国际社会做出积极的努力,促使达尔富尔的局势继续向好的方向发展。他表示,制裁未必能够解决问题。中国一贯反对在国际事务中使用制裁和施压的手段解决有关问题。中国反对用经济制裁解决达尔富尔问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