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德国新书披露斯大林曾调查希特勒是否自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8: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意大利《共和国报》报道,在世界各国即将庆祝法西斯德国投降、二战胜利60周年之际,一本关于斯大林追查希特勒死亡真相的书《希特勒档案》将于近日在德国出版。

  作者埃贝利和乌利根据他们掌握的各种资料,详细披露了斯大林追查希特勒死亡真相的内幕。书中确认,斯大林在听到希特勒的死讯后,比较谨慎,他不相信法西斯头目会在
地下室内开枪自杀,他相信希特勒一定是躲藏到了什么地方,为了查清此事,他命令苏联特工机关查找曾在希特勒身边的、在德国投降前的最后时刻生还的人,了解事实真相。

  苏联特工成功找到了二战末期希特勒身边的两名党卫军军官奥托-久恩舍和汉茨·林格,他们都曾在前线作战,后被召回柏林,出任希特勒的私人助手。1945年5月,两人被苏军被捕,在苏联监狱中关押了10年,1955年返回德国,久恩舍死于2003年,林格死于1980年。1948-1949年,苏联特工对两人进行了长达两年的审讯,得到了希特勒二战末期及此前的生活细节,证实希特勒确实开枪自杀身亡。

  为了减轻斯大林的阅读负担,审讯笔录被加工成某种自传性质的文献,让斯大林读起来就像读小说一样。这一秘密审讯档案共有两份,原始版本上有斯大林阅读时的批注,保存在克里姆林宫秘密档案室内。1959年,赫鲁晓夫命令复制一份,保存在苏联共产党档案室内。柏林历史学家乌利正是从苏联共产党档案室内找到这份秘密档案并俄语翻译成德语的。

  二战末期,林格作为希特勒的管家,知道希特勒最喜欢吃什么菜肴,精神状态怎样,都有哪些疾病。久恩舍作为希特勒的副官,负责元首的军事政治日程安排,随同出席每天的会议,讨论前线局势,但这些会议的记录没有保存下来。每天,这两名军官都在各种场合见到希特勒,亲耳听到他对来访的客人、将军、老朋友们都说了什么。

  投降前的最后几个星期,他们两人与希特勒一起躲藏在地下室内,亲眼看到希特勒是迅速滑向了灾难深渊。他们是最具有说服力的见证人,他们的回忆录也是最新的一手材料。

  尽管得到了肯定的答案,斯大林对希特勒的死还是非常怀疑,还专门前往柏林,让人带他到根据希特勒的命令焚毁自己及情人爱娃尸体的地方,亲自察看。(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