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发表对日新原则 称将维持两国伙伴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8: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7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韩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常任委员长、统一部长官郑东泳今天公布“对日新原则”,称日本岛根县议会设定“竹岛日”的做法已“严重伤害”了韩日关系,但呼吁国民要对此保持冷静。

  郑东泳在今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上作出上述表示。他称韩国将会采取措施,加大韩国对独岛(日本称竹岛)的控制力度。

  他同时要求韩国国民对这一事件保持冷静,并称他仍相信日本仍是韩国在维持东南亚和平时的伙伴。

  16日,日本岛根县议会投票通过决议,决定将2月22日设为”竹岛日“,此举引发了韩国的大规模抗议。

  “此举严重伤害了韩美关系,”郑东泳说,但他称韩国将会保持与日本现有的关系。

  他同时表示,韩国将会掀起运动以让国际舆论认定,韩国拥有对独岛的领土权。

  在日本岛根县通过“竹岛日”决议后,韩国马上宣布,将会对该国全体国民解除前往独岛旅游的禁令。此前,韩国每年只允许1500到1700名国民前往独岛。

  独岛位于韩日中间,面积仅为0.18平方公里,距离两国海岸线的距离均为约220公里,由“东岛”和“西岛”两块岩石组成,目前由韩国实际控制,岛上有两名韩国居民居住,并有警备队把守。

  郑东泳在今天发布“对日新原则”时,没有提及此前部分政界人士建议的“召回韩国驻日大使”和“在独岛部署海军”等内容。(来源:中新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