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黄埔军校同学会召开《反分裂国家法》座谈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7: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7日电 (记者陈键兴)黄埔军校同学会17日在此间召开学习《反分裂国家法》座谈会,在京的理事、黄埔同学以及黄埔亲友等与会。与会者表示,《反分裂国家法》的高票通过,充分显示了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共同意志和坚强决心,黄埔军校同学会和广大黄埔同学、亲属坚决拥护和支持这部法律的颁行。

  黄埔军校同学会副会长黎原受会长李运昌委托在座谈会上发言。他指出,解决台湾
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也是广大黄埔同学为之奋斗的共同目标。长期以来,祖国大陆为此进行了不懈的努力。但是,近一个时期以来,台湾岛内的分裂势力日趋猖獗,妄图通过“公投”、“宪改”等方式,为实现“台独”目标提供所谓的“法律”支撑,以达到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图谋。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制定《反分裂国家法》不仅十分必要,也是非常适时的。

  他说,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2300万台湾同胞是我们的手足兄弟,没有人比我们更希望通过和平方式实现国家统一。但是,我们也必须指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我们国家和民族的核心利益,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义务和神圣职责。我们将继续坚持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争取祖国和平统一的前景。

  座谈会上,同学会的理事、老黄埔人以及黄埔同学的后代纷纷发言。他们认为,《反分裂国家法》是一部维护台海和平稳定、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根本利益的法律,绝不是一部“对台动武法”,也不是“战争动员令”,更不是针对台湾同胞的。大家呼吁,海内外黄埔同学及亲友团结起来,学习好、宣传好《反分裂国家法》,携起手来,反对和遏制“台独”,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贡献力量。

  黄埔军校同学会副会长林上元主持座谈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