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考虑在阿富汗建立永久性军事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6:5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位美国高级将领3月17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表示,美国正在调整其全球的军事部署,阿富汗目前较为安全,因此美国正在考虑在该国建立永久性基地。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理查德·迈尔斯上将在喀布尔机场说,自从去年破坏阿富汗总统大选的行动失败后,塔利班组织已陷入一片混乱。虽然阿富汗仍然是基地组织的攻击目标,但旨在清除塔利班分子的和解行动将进一步削弱塔利班组织的力量。他
说:“阿富汗目前的安全情况很好,格外好。”

  迈尔斯说,虽然尚未就是否在阿富汗建立永久基地做出最终决定,“但是,很清楚我们与阿富汗已发展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美国关注阿富汗的长期安全及稳定,美国将针对今后的合作进行讨论。

  阿富汗政府称,阿富汗正在寻求与美国建立经济,政治、军事上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但没有表明是否包括美国在阿建立永久基地的问题。

  驻阿美军二号人物奥尔森少将上月对美联社记者说,我们认为喀布尔以北的巴格拉姆空军基地是联军长期驻扎的地方。

  在塔利班倒台三年后,美军在阿富汗还驻有17000人,并使用喀布尔以北的巴格拉姆空军基地、南部的坎大哈基地以及东部的贾拉拉巴德基地。

  塔利班领导的武装组织仍在继续伏击和进行路边炸弹袭击,在阿富汗已持续20多年的冲突仍有复发的危险。

  3月16日,一辆载有美军警的“悍马”车在位于一处美军基地附近触到地雷,造成一死四伤。一位美军发言人说,很明显,地雷是在此前的阿富汗战争中埋设的。(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