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江苏省江阴市民兵之家成为传播先进文化主阵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6:50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 邱伟杰、苗会东报道:江苏省江阴市人武部探索创新“民兵之家”运行机制,使遍布城乡的100多个“民兵之家”焕发出新的活力,成为传播先进文化的主阵地,有效地促进了基层民兵工作的落实。

  建设分层次推进。在行政村“民兵之家”建设上,该市以政府投入为主,行政村从收入中拿出一定比例用于“民兵之家”建设。目前,全市93%的“民兵之家”有固定的活动场
所,电视机、录像机、微机等设施俱全。在企业“民兵之家”建设上,他们走融合型建设路子,使大部分企业建成了集“民兵之家”、“职工之家”、工人俱乐部为一体的活动场所,“民兵之家”越办越红火。

  内容向实用拓展。他们着眼青年民兵特点,由以前单纯的文化娱乐向组织民兵带头践行公民道德规范,开展争创“五好家庭”、“科技致富示范户”等方面拓展。市人武部在局域网上开设了科技知识、道德修养网页。每逢重大节日、纪念日,全市“民兵之家”都要进行歌咏、摄影等比赛活动,在寓教于乐中陶冶情操,增长才智。

  形式求喜闻乐见。他们充分利用电视、网站等新闻媒介以及电化教学、录像等现代传媒开展活动,同时借助社会科技力量,将“民兵之家”微机与人武部已建立的局域网联接,建立民兵工作网站,实现信息快速传递,使广大民兵不出“家”,即可通过网页看到市人武部制作的教育课件,从而增强了“民兵之家”活动吸引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