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游行打全民旗号 台当局退居幕后行事低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6:4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面对北京通过反分裂法,陈水扁执政当局回应的步骤与态度都十分审慎,只有代表陈水扁意志的民进党,正在规划筹办盛326游行以示抗议。即使如此,“府”“院’党仍强调这是“全民参与的游行”,降低政党色彩。他们之所以如此小心的理由很清楚:任何过于偏激的行为,都可能让台湾失去同情。

  台媒分析说,反分裂法通过以后,在美国希望区域稳定的态度下,客观情势不允许
台湾有太激进的行为。尽管“府”“院”党定调举办大游行,陈水扁也公开呼吁百万人民上街头,但他本人要不要走上火线,台“总统府”却还在评估无法决定,主因就在于此事的敏感,国际社会都在看陈水扁的反应,陈水扁行事更需小心。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在这段时间行事也非常小心谨慎。326游行的规划与动员主力都由他领导的民进党负责,他却一再强调这是“全民活动”,甚至欢迎各政党团体带自己的旗子参加。结合一百多个社团组成的所谓“民主和平护台大联盟”成立后,民进党更将退居第二线,把活动交由“大联盟”的共同召集人主导。

  分析指出,苏贞昌的行事皆在呼应陈水扁的做法,即“全民发声抗议大陆,但‘府’‘院’党行事稳重不躁进。”(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