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西破运枪案缴子弹520发 规模近年国内罕见(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6:37 中国新闻网
山西破运枪案缴子弹520发规模近年国内罕见(图)

被查获的枪支弹药包括300多发机枪子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华商报消息,一辆天津牌照小轿车后备厢居然成了非法储藏枪支弹药的微型“军火库”。该车在从西安方向开往天津方向,途经秦晋交界的黄河大桥时被山西执勤的公安民警查获。警方当场缴获了一枝小口径步枪、4把仿真手枪、具有杀伤力的子弹520余发。警方称,此案是近年来国内罕见的一起非法运输枪支弹药案。

  民警破案后,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清点,从后备厢内共查获子弹520余发,其中有机枪
子弹318发、“六四”式子弹70发、“八一”式半自动步枪子弹50发、运动步枪子弹49发、小口径步枪子弹35发、猎枪子弹1发、猎枪空弹壳89发。之后,这些枪弹被封存入库。

  山西省芮城县公安局风陵渡黄河大桥派出所民警王亚卿介绍说,除了枪支弹药,他们还在该车后备厢内发现让他们更为吃惊的东西:两副黑色头套、一双手套、一把钢筋钳,还有两卷胶带纸、铁爪等作案工具。这极有可能是两人或者其同伙作案或准备作案的工具,具体尚需要进一步调查。

  据芮城县公安局主管刑侦的副局长赵亚东介绍,就目前调查情况来看,这是一起利用公路非法运输枪支弹药的特大案件,也是近年来在国内很罕见的一起案件。从缴获的枪支弹药和独特的作案工具来分析,此案背后极有可能隐藏着更大的案件。初步判断,两疑犯有负案在逃嫌疑。(文:程彬;图:宁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